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新春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春节,为保障党政机关安全有序运转,常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伴着竞放的梅花,勾勒出早春时节的最美风景。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春节期间,常州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市交通局等32家市级党政机关实行24小时“一级值班带班”。为了值班人员“年味”不打折,机关食堂为他们免费定制“年夜饭”、工作餐,以“融融暖意”表达真诚敬意。

餐饮管理科科长朱海雷,老家淮安涟水,父母年逾耄耋,身边无人照顾。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承诺父母在家过年的他,再次“食言”,年初一到家,10个小时后便折返到岗。2021年春节,他更是不知疲倦,从早到晚忙碌在灶台前、储藏间、餐桌旁。“今年春节值班人数多,其中大部分是外地留常人员。我们提前备足食材,确保饭菜品种、数量,甚至连荤素、颜色搭配都仔细考虑了,让大家在春节值守期间也能吃出家的味道。” 

2月18日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常州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73名会务服务保障人员从年初四就开始布置会场、调试设备,加大消毒保洁频次,以精工匠心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她们平均年龄不到35周岁,清一色的80后、90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责任与热血担当。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这个春节的两项重点。长假期间,每天都有50余名安保人员分成三班连轴转,做好人车管控、体温检测,全力守护市行政中心18万平方米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

“积极响应号召,就地留常过年!”19名家乡不在本地的安保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承诺。42岁的李刚飞便是其中一员,他的家乡在河北沧州,也是第一次在常州过年。“年三十用微信视频,跟老父亲、老母亲拜了年,跟媳妇问了好,还问了问孩子的学习。今年河北情况特殊,就不回去了。春节在常州,工作、生活都安排得很充实,也让家人放心。等过段时间再回家看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因为坚守,这个春节格外温暖。因为付出,这个假期更加安宁。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