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迅速响应 开展震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2日21时46分,常州市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我市居民普遍有震感。震后,全省启动地震应急三级响应。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迅速响应,吹响“动员号”,拧紧“安全阀”,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技术人员及专业维修人员,深入机关房产及直属老旧公房现场,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当好“网格走访员”。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及时掌握租户人员情况,了解是否存在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生产生活是否受到影响。截至目前,暂未收到相关报告。二是当好“房屋查修员”。参照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要求,重点关注砖木结构房屋屋面、墙体、横梁、立柱等主体结构情况,仔细摸排地震发生前后房屋是否存在异常,发现南河沿77号存在少量屋面瓦震落及墙体开裂等情况,并第一时间进行相应处置。三是当好“心理疏导员”,及时传达官方通报信息,介绍有关专家“未来几天发生地震可能性较小”的意见,安抚震后紧张情绪,引导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后续通报,确保震后舆情平稳。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进一步检查盘点并适量采购应急储备物资,确保工作人员通讯畅通,切实保障机关经营性房产和直属老旧公房使用安全。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季逸)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