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冬季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季设备设施保障,有效预防和减少设备故障发生,确保市行政中心稳定运行,日前,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冬季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从严检查。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中心组织社会化服务单位及专业维保人员,全面检查变电所、配电室、非机动车库等重点区域,排除电气短路、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不当等安全隐患,确保用电设备安全可靠、电气元件功能正常,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抓住重点。以现场讲解、实景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设备从业人员尤其一线作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切实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及处置能力。着重强调电力、空调、给排水等设备设施的越冬保养,做好设备防火、防静电、防冻等工作,切实保障设备设施低温天气安全运行,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完善防护,不漏细节。针对冬季低温风雪等气候特点,组织检查室外电缆桥架、路灯等,确保槽盒盖板扣严锁紧,防止大风、积雪造成高空设备坠落。针对低温天气虫鼠等小动物向屋内转移的情况,提前做好重点机房防护工作,检查变电所防鼠挡板,封堵电缆、桥架出入口,防止因小动物侵入引发电气部件崩烧事故。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严格落实设备设和防火、防冻等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打造安全可靠的设备运营环境,为党政机关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朱恺宇)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