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积极推动市教科院创新课题研究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积极践行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和课程观,推动教育理念持续转变,12月6日,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市教科院创新课题“园际联动课程审议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张丽霞、市机幼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研讨。

研讨活动以《孩子的“哇”时刻,你看见了吗?——幼儿一日活动中的课程审议》报告为切入点,通过视频、照片等具象化案例,呈现幼儿一日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并围绕“教师看到了什么”“教师看懂了什么”“教师如何支持幼儿全面发展”等展开热烈研讨。与会人员从不同视角对幼儿行为进行解读剖析,交流后续支持策略,在一次次辩论碰撞中激起思维火花,打开教育思路,启迪实践智慧。

市机幼教育集团以《进阶课程审议模式动态建构“原色”课程》为题,做主旨汇报交流,从“1.0版推进——2.0改革——3.0版提升”理清课程审议与课程建构、幼儿发展、教师发展三者的关系,阐述了课程审议视角不断转变优化、逐渐形成课程审议新样态的全过程,赢得了与会成员单位的一致认可。

市教科院教研员张丽霞高度评价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所做的经验分享,认为该交流报告所提出的“课程审议的三个转变历程”来源于多年来的园本课程建构研究,实践经验丰富,总结提炼到位,极具推广价值。希望课题组各成员单位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课程审议实践成果,深入推进课题研究,汇总形成优秀论文案例集,切实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市机幼教育集团将始终立足儿童视角,积极开展滚动式循环课程审议,努力实现课程价值最大化。同时,进一步践行“儿童是一颗种子”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课程审议水平,助力“原色”课程动态建构,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为实现幼儿全面发展及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  黄道馨)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