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萌娃学党史 薪火永相传
——市机关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萌娃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增强幼儿爱党爱国之情,近日,市机关幼儿园积极开展“童心向党·萌娃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让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一是课堂讲党史。将党的生日、党的代表大会等党史故事融入日常课堂,推出“红色印记”娃娃讲堂,引导孩子们分享鸡毛信、英雄王二小、红军长征等党史故事,激发爱党爱国之情。二是童声唱党史。教唱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时期的红色歌曲,让孩子们在歌声中学习“四史”。三是创作见党史。开设“爱党爱国角”,组织“我们是小小接班人”主题作品征集,将党史题材融入幼儿绘画、剪纸等作品中,用纯洁的心灵描绘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四是绘本演党史。用儿童的语言表达方式排练红色绘本剧,让孩子们在台词背诵、角色演绎中了解党史。五是实景学党史。带领孩子们走进常州“红馆”等实景课堂,了解我党在常州地区的革命史,宣讲“常州三杰”的故事,引导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不仅在孩子们心中深植下红色传承的基因,也是对机幼教师心灵的一次洗礼。“红色摇篮,薪火相传”,机幼人将发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