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紧扣关键点 强化“四力”建设 推动仓储管理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市行政中心仓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紧扣“管理制度、日常培训、内控机制、考核监督”四个关键点,持续推进仓储“一体化”项目,强化“四力”建设,推动管理提档升级。

一是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制度支撑力。编制《仓储管理一体化制度汇编》,做到岗位工作有标准、操作流程有规范、履行职责有监管,实现各岗位之间、各环节之间、各流程之间控制点、制约点、监管点有章可循、有标可依。以“日学习、周例会、月抽查”三项机制推进各项制度执行落实落细,让“软标准”形成“硬约束”,促进仓储管理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二是蓄能提优,充分发挥培训恒动力。以“全面覆盖、流程控制、查漏补缺”为原则,围绕仓储运行管理、信息平台维护、资料归档等方面,编制“制度+标准”培训课件,设计菜单式培训。内部挖潜,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走上实训讲台,让每个人既是学习员、又是实践员、更是教导员;外引专家,邀请业内精英开展仓储管理理论培训,用先进的理念方法提升管理人员能力。

三是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内控约束力。通过“把好‘规矩关’,管好关键人;把好‘职责关’,管到关键处;把好‘监管关’,管在关键时”“三关三管”制,严格落实“申、采、储、盘、复”专人专岗、专人专。严格落实仓储管理账、物分离要求。加强物料定期和不定期盘点工作,及时发现并追查账实不符问题。实施出库审批控制,避免领用失控、存货高估等问题。强化对“人、物、空间、责任”等方的内控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四是常态长效,充分发挥考核倒逼力。根据岗位性质和工作职责,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坚持监督与教育、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规范作业与实际表现“三个相结合”原则,实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据“5S”管理要求,制定员工日常绩效考核办法。以定性与定量、自评与互评、过程性评价和总结性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责任、业务流程、环境卫生、安全防范、内部控制等进行日常考核。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员给予必要的惩罚,重点岗位重点员工实行轮岗制和交叉管理,实现考核倒逼作业规范和管理提升。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