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关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萌娃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幼儿爱党爱国之情,4月以来,市机关幼儿园以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为导向,组织开展“童心向党·萌娃学党史”系列活动,让红色记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孩子们,大家来看看党旗是什么样子的?”“党旗旗面是红色的,缀有金黄色的锤子和镰刀。”4月16日,市机关幼儿园“红色摇篮·萌娃知历史”主题课程正式开讲。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分享海娃勇敢机智送鸡毛信、英雄王二小、红军长征等精彩故事,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的真切情感。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述关于党的生日、党的代表大会等党史知识,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深情传唱着革命歌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在幼儿园里唱响。“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向小英雄学习。”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绘画创作和剪纸中,用纯洁的心描绘出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我长到了想做救死扶伤的医生!”“长大了我想做一名消防员。”……孩子们还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我们是小小接班人”。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来到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常州“红馆”,参观了解常州地区的革命史、“常州三杰”人物和红色故事。

为更好地让孩子们学习历史、了解历史,市机关幼儿园还开设“爱党爱国角”,呈现党史历史和小英雄事迹故事。孩子们把自己的问题和了解到的党史知识画下来分享,老师们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排练红色绘本剧,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

(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