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落实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组织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近日,市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共学消防安全知识。邀请消防救援站专业人员,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班级幼儿在老师带领下,通过观看视频、绘本阅读、制作海报等方式,学习消防知识,争做小小安全宣传员。各家庭也积极响应幼儿园“践行消防安全”的号召,宣传消防安全,共创平安家园。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理念,定期对园所内疏散通道、楼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及器材等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组织消防逃生演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消防疏散演练专项动员,部署消防疏散演练各环节流程。通过安全、快速、有序的实操演练,让全体师生在实践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掌握有效保障人身安全方法。

四是组织消防车辆开进校园。邀请消防车辆开进校园,组织幼儿与消防车零距离接触,参观车辆装备、听取消防官兵介绍,提高对消防车辆标识的认知和消防车辆的功能了解。

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市机关幼儿园将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活动,携手社会、家庭共筑平安防火墙。

(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