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聚焦“五个理”扎实推进仓储一体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第二批项目,今年以来,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规范、高效、节约、安全”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环节之间、新老系统、处室条线、市行政中心与各延伸点”五个无缝衔接为目标任务,成立项目攻坚小组,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划出硬杠杠,围绕“岗位职责、制度流程、痕迹管理、信息化平台、一二级库建设”,有序推进仓储一体化管理取得阶段成果。

一是理顺岗位职责。优化职能科室岗位职责、合理调整内部分工。严格落实仓储账、物分离管理要求,完善管理员、保管员双人双岗制度。严格落实采购、保管、记账、复核专人专岗、专人专责。在实施硬件改造升级过程中,同步加强对人员的提能提优,从仓储运行管理、信息平台操作维护、仓储信息资料归档等多方面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岗位人员落实标准化规范管理的操作技能。

二是理全制度流程。对仓储运行环节、步骤、要点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在现有1+5+6+6标准体系涵盖的26个制度流程基础上,新增《仓库保管员岗位职责》《仓库盘盈盘亏处理规定和流程》《仓库备品备件报废、保管、处置制度流程》《固定资产处置制度流程》等,实现各项工作全面优化、重点环节全过程控制、关键要素全方位覆盖

三是理齐账据明细。加强信息资料归档及痕迹管理,健全出库、入库、盘点、库存控制等仓库管理各类台账、票据、单据等条目明细,制定单据传递流程,将申购、采购、入库、出库、调拨等相关凭证以时间、事项、类别分门别类建档完善。做到账账、账务、账卡相符,实现日清、月明。

四是理明平台条目。召集各点管理人员、使用人员,对仓储平台中近千种物料类别、品名、规格、库位、数量等信息进行了一次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的一一核对、一一核查、一一核实,确保无一有差错。

五是理清“1+N”库关系。从制度、流程和实际操作等方面,加快中心仓库各环节运行以及各控制点出入、调拨、盘点、监督整改落实工作。在确保仓库运行规范的同时,加大安保、食堂、办公家具及各延伸服务点二级仓库指导,进一步厘清各点库房相关物料数据信息,规范各点仓库设置及相关权责,逐步完成中心与各点线下仓储集中统一管理,为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无缝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