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我市出台《机关事务“十四五”信息化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机关事务信息化工作水平,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信息化工作“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十四五”机关事务工作总体要求,日前,我市出台《机关事务“十四五”信息化工作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坚持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发展方向,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时代机关事务形势任务为导向,以提升机关运行保障效率效能为目标,以信息资源整合和开发利用为重点,建设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数字化综合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数据共用、协调联动,不断提高机关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成集信息开发、应用、建设、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全市上下贯通、左右联接、运转协调、便捷高效的比较完整的信息化体系,建设一批懂管理、懂业务、懂技术的高素质信息化、专业化人才队伍,管理效能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意见》指出,坚持在发展大局下变革信息化、在两化融合下推进信息化、在安全高效下论证信息化、在项目框架下管理信息化“四个基本原则”,突出在“软硬件系统全面国产化”总体部署下,用标准引领信息、用信息优化标准,防范信息安全风险,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应用系统,在节约型机关建设大背景下处理好效益与成本的关系,“装配式”搭建信息化团队,让懂、通、精具体业务的同志参与信息化建设全过程。

《意见》明确了12项主要任务,具体包括“深化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建设、强化办公用房管理平台数据集成、提升能耗感知一张网应用水平”等。首次提出打造汇集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全方位动态发展的“数字化智慧指挥中心”。顺应放管服改革大势,率先实现办公用房调剂、租赁、处置项目审批线上线下同步,网上掌上同办。创新提出搭建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管理“六位一体”内控综合应用集成。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集中采购、综合办公、机关安全生产、仓储和设施设备、“勤e家”掌上服务、经营性房产、机幼教育数字化等方面,加快巩固和提升现有信息化平台,为“十四五”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局办公室 刘歆衎)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