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7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十四五”时期重点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

全省13个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汇报交流了“十四五”时期着力推进的亮点特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围绕“进一步集中和加强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建设”、“推进机关事务‘市域一体化’保障改革”两项重点,介绍了常州机关事务“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工作路径、工作举措和预期成效。

恽淇丞指出,有效实施行政管理、有力整合各类资源,是机关事务工作更可持续发展、更有效率管理、更加公平服务、更可持续保障的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常州机关事务将构建更加科学的管理职能体系、更加完备的政策法规体系、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体系、更加有力的保障支撑体系,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管局、省管局关于推进机关事务“一体化”保障的工作要求,在推进公务用车“市域一体化”保障先行先试基础上,同步推进国有资产、基建项目、公共机构节能、机关财务、安全生产、机关事务采购等“市域一体化”建设,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提高机关事务保障效能。

王斌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管局“一体两翼”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结合地方特色,富有创新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可圈可点。

王斌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机关事务工作,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切实履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职能,推进全口径资产管理,科学调配使用存量办公用房,统筹使用、规范配置公务用车,积极探索公车出行一体化保障方式。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后勤体制改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有效加强业务指导联系,充分听取并吸纳各省辖市有关意见建议,切实构建更加完善的调研学习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建立健全全省系统工作通报制度,积极打造机关事务服务文化,大力支持有关省辖市开展机关事务各项试点工作,推进“十四五”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全省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考察参观了市行政中心,以及常州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标准化实训中心和办公用房档案管理中心,听取了常州机关事务“勤系列”服务品牌工作汇报,观看了专题宣传片《探索机关事务改革创新的“常州之路”》,对我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