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切实抓好办公用房常态长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面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新任务新要求,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手段,狠抓管理落实,有效构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常抓机制。先后出台《天宁区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工作方案》《天宁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制度(试行)》《天宁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系统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依据省、市两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推动出台《天宁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为强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创新管理举措,促进常管长效。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一张网”建设要求,提升办公用房信息化水平。建立组织架构,形成区政府牵头、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落实、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举办办公用房信息化系统专题培训,建设“上下一体、互联互通、动态管理”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数据库,认真做好信息采集、汇总、分析,切实管好用好“一张网”。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营造常严态势。针对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情况,每年至少组织2次全区集中监督核查,同时不定期进行抽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立账整改、督促落实。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纳入重点监管和定期核查重点,通过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警钟长鸣,有效杜绝超标违规问题发生。通过广泛宣传、依法公开,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标准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办公用房常态长效管理。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