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三项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近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三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管理,为营造全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开展“节约型食堂”创建行动。积极推进新建机关食堂节能、节水工作,实施机关食堂能耗定额管理,加强水、电、气等能耗监测,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跑、冒、滴、漏现象。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提高设备使用效率。落实机关食堂食材集中统一采购,米、面、粮、油等大宗原材料严格按食材采购总额的10%限额,从扶贫结对地区定点采购、分批配送,减少存储消耗。强化食堂食材存储、加工、生产等全流程管控,提高食品原材料初加工利用率,充分利用食材边角料制作食品,从源头减少浪费。

二是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督查行动。建立区、镇(街道)两级联动督查机制,在近年来持续开展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专项督查基础上,组织对制止餐饮浪费实施专项督查和成效评估。会同教育、工信、财政、卫健等部门,对全区机关、医院、学校、企业食堂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总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法经验,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活动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机关食堂“光盘”行动。根据总体就餐人数和不同时段人流规律,优化供餐模式,严格按需就餐,严控备餐数量,做到后厨不多做、前厅不多剩。主动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实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大型活动供应自助餐,引导控量取餐,适度消费。鼓励食堂优惠售卖当日剩余菜肴,减少餐余浪费。组织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日常监督,及时制止日常用餐和公务接待中餐饮浪费现象,引导树立正确的用餐导向。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