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举措,强化区科促中心节约型食堂建设,近日,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坚决杜绝机关食堂“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俭氛围。利用电子屏、海报等宣传手段,在机关食堂大量投放“餐餐光盘,锅清、碗清、盘清”“文明用餐”“倒掉的是剩饭,丢掉的是美德”等标语,在就餐区张贴“培养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并印发到大院各机关部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光盘”为荣、“剩菜”为耻的节约意识,争当厉行节约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二是实施精准管理,狠抓源头浪费。强化食堂食材采购管理,本着用多少、买多少的原则,坚持平台采购、定点配送,杜绝库房内原料积压变质。要求供货商保质保鲜、冷藏运输,避免配送环节的损耗。每天统计用餐人数,适量备餐、按需供应,根据餐后菜品剩余情况及时调整下一餐菜单菜量,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努力把各类原材料用好、用足,杜绝“刀下”浪费。

三是强化用餐监管,培育文明习惯。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鼓励按需点餐、合理打餐,倡导剩余饭菜打包。强化餐余情况监督,加强对就餐人员引导,对于多次劝导无效的干部职工,通过单位提醒等方式加以引导,坚决抵制“舌尖浪费”,大力营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天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