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圆满完成首次服务标准化年度综合考核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依据《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标准落地实施的指导意见》和《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社会化服务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12月2日至15日,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牵头局服务质量考核小组、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有关各社会化服务单位,邀请第三方服务评价机构组成联合考核组,对驻行政中心7家社会化服务单位落实服务标准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涉及卫生保洁、会务服务,安保服务、餐饮服务、设施设备维护、智能化保障、绿化养护的16个岗位,参考人员253,占社会化服务人员82%,体现了“人人参与、个个响应、共同提升”的工作要求。

考核围绕“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应知应会问答、标准流程操作、专业技能展示、应急处置演示”六个方面,逐人逐项评估考量。从考核情况来看,各社会化服务单位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组织精心、周密实施,一线员工标准意识明显增加,落实标准的行为习惯有效养成,70%员工对岗位标准知识熟知、熟悉,标准执行度、精准度和专业水准比较过硬。在考出责任、考出压力的同时,涌现出一批标准化工作的匠心、巧手、能工,成为推动服务高质量的“硬核”力量。

考核也发现一些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近10%的一线员工对标准理论知识掌握的还不够全面,一些应知应会和常规知识点没能熟练掌握;少数员工落实标准还不严谨,动作点到但不到位,精确、精准度不够;个别员工落实标准还不娴熟,实际操作还有差距,特别是一些年龄偏大的员工,掌握接受标准能力比较差;一些专业性、技术要求高的操作,还存在应急处置不力的情况;个别标准内容与服务对象需求和实际应用衔接还有偏差。

实施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考核,是我局持续推进标准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准化项目组将认真总结首次服务标准化年度综合考核的经验和做法,综合日常考核情况,会同有关社会化服务单位,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动、再动员,进一步推进标准落地实施,组织有关人员会同标准化工作专家,对个别标准内容进行充分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标准科学性和普遍适用性。

(局标准化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