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全员打卡考核确保“三项机制”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检验标准落地实施成效,强化考核倒逼,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标准意识,浓厚标准化工作氛围,依据《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标准落地实施施的指导意见》《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社会化服务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12月上中旬,我局精心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中心社会化服务质量标准化全员大考核。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落实标准化工作实训、考核、奖励“三项机制”,以标准化实训中心为平台,以公务用车、安全保卫、会议服务、餐饮服务、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设备设施维护等工作为重点,持续开展实操、实练、实演、实考,强力推进标准落地实施见实效,取得显著成绩。

开展全员考核,旨在对标准实施成效进行一次全面检验,通过考核评优奖优,选树一批“精于工、匠于心”的标准化工作能手,把软标准变为工作硬约束,为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扎实基础。为确保考核工作有序进行,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牵头,标准化项目组、局质量考核小组、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社会化服务单位共同参与的考核工作小组,制定了考核方案、评审方案、考核规程和评分细则。考核内容涉及服务标准体系16个工作岗位,采取现场考核和日常综合考评相结合。现场考核突出“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岗位知识、流程标准、专业技能、应急处置”六个方面;日常综合考评突出“岗位职责、工作态度、标准执行、培训反馈、出勤考核”五个方面,全要素、全方位对标准落地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考量。

考核强调人人参与,个个响应、共同提升,突出以考核为牵引,考出热情、考出热潮,考出标杆、考出典范,同时考出问题、考出短板。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将及时收集、整理考核中发现问题,加强分析和研判,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局“四梁八柱”标准体系建设,确保标准的科学性,不断提升标准的适用性、普适性。

(局标准化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