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牵头制定的《党政机关权属备案管理规范》《使用权登记管理规范》两项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经过历时1年多的编制、实践、修订和完善,在通过市级立项、专家组评审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11月6 日,我局牵头制定的《党政机关权属备案管理规范》《使用权登记管理规范》两项市地方标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市首次发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标准,在地方标准建设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党政机关权属备案管理规范》《使用权登记管理规范》两项市地方标准制定并发布实施,为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了标准遵循和方法指导,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同时也为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制定办公用房管理相关标准积累了经验。

2019年4月以来,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作部署,我局作为全国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按照“科学、适用、协调”原则,着力构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7+16+3” 全生命周期标准体系,积极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备案管理、使用权登记管理及档案管理”三项国标试点工作,通过1年半时间的探索实践,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7月,我市作为唯一地市代表,在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及标准化工作经验。2020年9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在江苏调研时,对我局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和标准化建设给与肯定。10月21日,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化国标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在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的同时,我局着眼标准普适性,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聚集办公用房备案管理和使用权登记管理,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备案管理和使用权登记管理两项标准文本不断打磨,充分征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和省内兄弟城市的意见建议,最终通过专家评审,按规定进行公示后正式发布实施。为我市乃至在更大范围,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改革提供了全新的标准遵循。

下一步,我局将扎实做好两项市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落实,认真总结省、市地方标准制定经验,持续推进机关管理、服务、保障各项标准的提升和优化。同时,加强与常州大学合作,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对一些较为成熟的内部标准,在更大范围征求意见和建议,更高层次提炼完善,更高水平互通借鉴,促进标准与机关事务的深度融合,制定出台更多的市标、省标,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各地同行提供借鉴参考。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