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强化机关事务集中采购标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我局以机关事务集中采购为抓手,通过优化梳理采购工作流程,认真制订标准、严格执行标准、科学完善标准,强化采购标准化工作,规范高效完成各项采购任务。

一是梳理体系,认真制订标准。按照全面、规范、高效的要求,结合采购工作实际,通过优化梳理采购工作流程,制订了《采购工作基本管理规范》及《审批决策工作规程》《内部集中采购工作规程》《政府采购工作规程》《采购合同及履约验收管理规程》《供应商质疑投诉管理规程》《食堂食材采购工作规程》“1+6”采购工作管理标准体系。

二是规范流程,严格执行标准。强化采购标准落实,提升采购工作效率。2019年,我局共组织实施集中采购项目145项,采购预算总金额8726.8万元,实际成交总金额8091.16万元,节支率7.28 %。其中,一般采购项目126项,采购预算总金额2936.8万元,实际成交总金额2365.6万元,节约预算资金571.2万元,节支率19.45 %;定点采购项目18项,采购预算总金额4690万元,成交总金额4639.56万元;特殊事项采购预算金额1100万元,成交金额1086万元。

三是评价成效,科学完善标准。通过对采购工作标准化实施成效的评价改进,按照简便高效、科学规范的原则,坚持边用边改,注重标准的修订和完善,对采购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流程不够优化、标准不够细化等问题,由局采购工作组召集标准化专家、采购需求处室(单位)进行反复研究论证,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采购标准,不断提升采购标准的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水平。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