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首批项目启动实施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召集机关各处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题部署推进“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首批项目。

恽淇丞指出,2月中旬以来,全局上下紧紧围绕“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主题,紧扣“全国标杆有哪些城市?对照全国标杆差距在哪里?怎样才能成为全国标杆?打造全国标杆优势和困难是什么?工作措施是什么?打造全国标杆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在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实践中的个人定位”七问,对标先进城市,检视自身不足,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形成了首批项目清单、深入研究清单和专题调研清单“三项清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恽淇丞强调,要准确把握三方面工作要求,切实把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推进各方面工作全面提优。

一是抬高站位,准确把握“四个坚持”。坚持统筹谋划,稳步实施。统筹“三项清单”,统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统筹今年工作和今后工作,以更少时间、更高效率完成工作。坚持干则必成,出则精品。要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既要站在国管局、省管局角度,又要站在市委市政府角度,还要站在机关事务改革转型角度,找到最佳定位、找准三者关系,在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的基础上,促进工作思路、措施和成效达到“精品”、“一流”要求。坚持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向同行学习是最重要的工作方法,一方面要向兄弟城市同行学习,另一方面要向先进企业同行学习,形成“跨界融合”,努力摒弃“路径依赖”和“思想依赖”。坚持严督实导,形成合力。要以更高标准、要求和目标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把主要精力统筹到重点工作上来,切实形成每周一报、双周一督、一月一会“三项工作机制”,传导压力、落实到位。

二是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四场硬仗”。一是打好“攻坚战”。上下联动、主动担当,扎实推进首批30项重点工作。二是打好“歼灭战”。综合运用时间表、路线图、“插红旗”等多种方式,在规定时限内逐一落实、逐项销号、高质量完成。三是打好“持久战”。要有一抓到底的定力、久久为功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做好面对困难、长期奋斗的准备。四是打好“突围战”。要通过2-3年时间,努力实现“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这一目标,趟出一条设区市机关事务改革转型的新路,为管理局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为机关事务人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三是立说立行,迅速启动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机关各处室、局属有关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统一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启“战斗模式”,注重发挥年轻同志的作用,为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