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组织《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3月20日,局公务用车管理处组织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司勤人员就《办法》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副局长杨贵生参加集中学习。

3月14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办法》共分6章32条,以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突出“五个统一”管理原则,着力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处置全流程管理。《办法》的出台实施,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公务用车管理提供了制度遵循。

会议详细介绍了《办法》的出台背景和制定过程,并对新旧《办法》作了对比说明。一是保障理念发生改变,公务出行不再实行全口径保障,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车辆规模大幅缩小。二是坚持保障公务和厉行节约相结合,统一公务用车编制管理,细化配备标准。三是完善工作机制,首次单独明确公安交通部门的职责,在办理车辆注册、变更、转移、注销等手续时,应当核对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批准的相关文件。

专题培训加深了司勤人员对《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办法》的全面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局公务用车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