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强化“五项措施”推进节水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是第28个“世界水日”,也是第33个“中国水周”。围绕“水与气候变化”这一主题,我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切实履行职能,各级公共机构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努力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切实保障节水措施有力有效、落细落实。

近年来,我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以提高用水效率为核心,大力倡导水生态文明和资源节约理念,积极落实“五项措施”,打好节水“组合拳”。一是制度管水,以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目标,不断完善用水计量、统计、设备维修、考核等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建立节水激励和约束机制。二是设备控水,积极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广实施节水卫生洁具、食堂节水设备、空调设备冷却系统等改造或建设,加强景观、泳池、浴室等水循环利用,积极开展再生水、雨水等综合利用。三是智能测水,做好“防冻、防渗、防漏”工作,定期开展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统计分析和水平衡测试,加快推进“感知能耗一张网”建设,推广安装智能水表终端,智能收集、分析、监测、反馈节水情况。四是宣传爱水,编印节水宣传材料,在主要用水场所和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标识,定期开展节水主题宣传、讲座、培训等有关活动,大力营造良好节水氛围。五是示范节水,积极引导培育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努力争创国家和省、市节水型单位,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五年来共有上百家机构成功创建各级节水型单位,节水工作成效显著。

我局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强化节水措施落实,多方位多途径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不断提升水源的综合利用效率,为党政机关节水节能、降本增效做出新的贡献。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