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启动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提升全市1960余家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我市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日前,我局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基础上,正式启动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建设工作。

能耗感知一张网,即通过在公共机构安装远程信息化水表、电表等终端,实现能耗数据实时监测、综合分析、智能评价、提示预警等功能,最终达到节支降耗提效“两减一加”绿色发展目标。我市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建设计划总投资500余万元,分两步推进实施,到2020年底,覆盖市级公共机构及辖市区行政中心(政府集中办公区域);到2021年底,实现全市公共机构全覆盖。其中,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市公安局等22家市级公共机构以及6个辖市区行政中心(政府集中办公区域)为2020年首批建设单位。

“能耗感知一张网”建成投入使用后,通过对全市公共机构能耗实施不间断跟踪监测和强化管理,预计可实现15%—20%的节能成效,同时也为构建起我市节能工作“五大特色体系”,形成闭合“节能生态圈”提供坚实保障。一是信息流动体系,依托“一张网”实现信息互通互融,培育节能改造项目,同时通过媒体发布信息,加大节能宣传力度;二是无障碍服务体系,推进数据分析、能源审计、节能咨询、综合改造、成效发布等节能信息化管理,实现业务全生命周期管理;三是项目整合体系,充分运用“区块链”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整合公共机构节能需求,打造“专家库咨询、节能公司诊断、节能改造工程实施、一张网管理”一体化服务;四是产业培育体系,实施能耗感知一张网“菜单式”管理,推进“节能技改项目库、节能咨询专家库、节能投资企业库”建设,引导培育节能产业发展新方向;五是实时监控体系,通过开发“能源驾驶舱、节能控制室”等子项目,实现用能实时监控、异常预警等功能,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