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召开机关事务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9日至10日,我局召开机关事务工作思路研讨会,回顾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究2020年工作思路。在认真听取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工作汇报、各位分管局长思路点评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作了总结讲话。

恽淇丞指出,三年来,我局各项工作经历了对标找差、学习先进,弯道超车、单点突破,强化领跑、系统集成三个阶段。经过三年的积累,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框架更加完备、重点更加突出、基础更加厚实、成效更加彰显,形成了具有辨识度的“常州特色”,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恽淇丞强调,自2012年“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和《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机关事务进入了发展的变革期、转型期。当前,应充分认识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三大历史任务:一是落实上级指示,集中和加强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强化行政监管责任;二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机关事务规范化运行,促进政府资产集中、高效管理;三是从自身实际出发,推进机关事务由服务主导型向管理为主服务并转型。

恽淇丞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局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努力争当全国全省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为机关事务发展提供路径、参考和借鉴,这是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当前机关事务的历史使命,更是践行“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的题中之义。要坚持“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一切为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美好未来”;推进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要综合运用管理思维、服务思维、创新思维、全局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通过在实践中干、一件一件事去做来提升能力。

恽淇丞强调,2020年机关事务工作要紧扣“行政职能建设年”这一主题,抓住“行政政策制定、行政资源集中、行政资源配置、使用行为的监督和规范”四个环节,加快推进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市级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体制改革“三项改革”,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全面提优。

恽淇丞要求,全局系统要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协调好担当和智慧、守成和创新、大局和小局、党务和业务“四种关系”,担负好时代使命。全局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巩固大好局面,新的一年,要从头开始,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