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局党建提优项目组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回顾总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1月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召集局党建提优项目组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局党建提优项目组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党建创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党务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设置机关支部,将局机关50名党员重新组合成立4个支部,配强配齐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各支部系统深入学习,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群”发布主题教育“每日导读”专栏PPT共42期,组织开展全局系统和支部两个层面“问初心、入党为什么;问担当、履职做什么;问动力、发展靠什么”主题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督查重点问题研究,切实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内部巡查工作标准化建设,明确巡查主体、内容、方式方法、评价标准,增强内部巡查规范性、操作性。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将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市委“禁酒令”等纳入学习内容。

三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创新党建网格化举措,组建“第六张网”,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在一线走访中转变作风,让党员在网格中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形成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新机制。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进市总堂、局系统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发挥机关道德讲堂实景课堂效用,持续提升品牌效应。持续优化人文社区“勤”系列品牌建设,精心打造3.0版“勤雨伞”、人人参与智慧悦读“勤学习”、竭力推进专业温馨“勤健康”。

四是精心组织群团活动。积极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组织“党员义工365”、团员青年志愿者、雷锋广场、“一袋牛奶的暴走”等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接地气、形式活、切口小、聚民心的优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五是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规范做好14名干部晋升工作。开展事业单位竞聘,指导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竞选2名执行副园长、2名园长助理,优化局系统人力资源结构,通过事业单位选调等方式新增5名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干部队伍。

围绕始终牢记两个“一切为了”的工作宗旨,秉承“忠诚、拼搏、创新、清廉”的管理局精神,项目组全体同志对照局年度计划和中心工作,结合自己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谈收获、谈不足、谈落实、谈提升,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出措施,为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党建力量保障。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