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平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平一行来我市指导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围绕“机关食堂服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节能降耗,智能化管理”等方面作专题汇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理念,坚持不懈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持之以恒集中和加强机关事务行政职能,锲而不舍求解机关事务改革转型,不断深化管理、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努力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餐饮管理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政治机关、行政机关和服务机关职能定位,持续推动节约型机关事务建设,持续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落实。今年8月以来,联合市工信局、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在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行动、光盘行动、节约型食堂创建行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四大行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在节能降耗方面,坚持共建共享,打造“绿色社区”。与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国网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与国网公司签订能源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努力打造市行政中心“绿色社区”,实施“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资源回收”五大行动,在全国率先打造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充分发挥市行政中心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

在智能化管理方面,突出智能智联,打造“智慧社区”。以信息化为载体,积极推进市行政中心“智慧社区”建设,运用“4+x理念和方法,以“互联网+N”为核心,建立无障碍服务体系;以“智能化+e”为工具,建立智慧化监督体系;以“大数据+D”为手段,建立高效能管理体系;以“标准化+M”为驱动,建立双轨道提升体系。建立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全力打造“线上管理局”、“新型管理局”。

王平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以及我局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标准化实训中心,对我局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好做优食堂保障、推进市行政中心绿色社区和智慧社区建设的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副市长杨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严小倩,副局长邵玲等参加有关活动。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