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以常态化高质量调研推进我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0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9月27日,我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会。局机关处室、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系统4位年轻同志分别围绕“节约型机关事务建设、财务集中管理体制改革、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建设、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监管、合同能源管理、健康机关建设、党员积分管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机关事务采购中心建设、设施设备管理”等13个调研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作总结点评,对各处室、单位及相关同志精心选题、精心准备、精彩汇报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强化机关事务高质量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既要学其上,更要得乎上。用高质量的观点推动高质量的举措落实,努力跟高的比、跟快的赛,在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中找到自己真正的标杆,通过“消化吸收”为我所用。二是既要学其形,更要学其神。不能满足于一招一式的学习,要积极推动学习调研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分析工作内在逻辑,找到发展动力源。三是既要一时学,更要时时学。学习调研贵在平时,不能仅为交流而调研,努力把学习调研变成工作常态和个人习惯,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把考察调研的维度扩大到全国,锁定标杆动态学、持续学,结合实际工作再创新、再思考。四是既要几人学,更要人人学。要在全局系统形成人人学习、人人调研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调研型机关,坚持局领导班子带头,把全员调研月等调研机制持之以恒地落实好,用时间的长度积累形成学习思考的深度,最终形成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要在认真学习局系统调研信息、积极参与交流汇报会的同时,努力推动形成良好的内部学习调研机制。五是既要出成果,更要出人才。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管理队伍转型,在学习调研过程中,要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思路和工作举措,更要锻炼队伍,涌现更多人才。要注重把日常工作实践和学习调研紧密结合,不断拥有更宽阔的视野,培养更强的实操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储备。

副局长杨贵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经常性调研要求,提高调研工作水平,切实把每季度学习调研交流机制常态长效组织好、实施好作出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