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养成怎样的作风、如何养成好的作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恽淇丞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风问题就是党性问题、政治问题,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加强作风建设是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的客观需要,全局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马上办、办上马”的工作执行力,始终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是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全局上下只有勇往直前,努力在中心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才能经受住下一轮机构改革的考验。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的集中、改革转型目标任务的实现、“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工作的完成,前提是要有好的作风。在实现机关事务“三大转型”过程中,干部队伍转型始终是一切工作最长久、最重要、最关键的保障。加强作风建设是解决当前作风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对于少数同志纪律意识淡薄、执行党组决定不到位等问题,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思想教育,以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监督执纪问责方式,切实转变精神风貌,把改革创新推向前进。

恽淇丞强调,锤炼优良作风要努力做到六个方面。一要忠诚于党、忠于事业。只有对党忠诚、忠于事业,才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一个单位的作风优良,其党风和政风也一定过硬。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两个一切为了”的服务宗旨,始终以机关事务管理事业为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高尚精神境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关注一线、服务一线、保障一线,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发挥应有作用;也要围绕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大局,担当一代人的使命,为管理局赢得美好未来,为全国机关事务改革转型探索新路。三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改革转型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积极把握稍纵即逝的改革窗口期,敢于想办法、善于想办法,竭尽全力达成既定发展目标,为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四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管理局脱胎于服务,涅槃于管理,定型于管理、服务和保障,不能丢掉服务的底色和阵地,要不断优化党建网格化走访模式,摆脱走访路径依赖,带着主题走访、带着感情走访,及时宣传管理局近期的工作特色和服务内容,进一步夯实与服务对象的感情基础。五要言行一致、立说立行。要注意效率和质量问题,主动作为、高效作为、精益求精,除了百分百落实工作要求,还要主动做到更好,每天进步一点点,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六要廉洁奉公、守住底线。要管好权、管好钱、管好人,切忌在廉洁问题上出现问题,对组织、家庭和个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管好下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恽淇丞指出,养成好的作风并非一日之功,要久久为功,持续努力。一是既要抓“看得见”的作风问题,也要抓“看不见”的作风问题。既要抓住迟到早退、请销假等“看得见”的问题,又要发现一些习以为常、熟视无睹,尚未发生,但不代表不会发生等“看不见”的问题。要善于分析研判问题走向,及时通过诫勉提醒,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这其中,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要求,努力在“治未病”上下功夫。二是既要抓突出的作风问题,也要抓早抓小,打早打小。作风问题往往关注细节,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全局上下、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严禁工作时间玩手机、脱岗、玩游戏、炒股等行为。三是既要引导正面大多数,也要警示反面极少数。要锤炼优良作风,营造积极践行“常州精神”的良好氛围,营造单位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和谐共事、积极进取的工作空间,营造积极进取的创新创业环境,对极少数作风建设中暴露的问题,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四是既要严于律己、自己做到,也要发挥表率、带动大家。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一把手带头、党员带头、公务员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放好样子、做好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局属事业单位要注重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单位职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恽淇丞强调,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各处室、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尽快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举措。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局党建提优项目组及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局改进工作作风进行系统性推进。要开展内部综合巡查,在1—2个月内对各处室、各单位改进措施进行检查,力求实效,通过全局系统作风大排查实现作风大提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建提优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