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全局系统积极开展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局机关处室和局属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动员讲话精神,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根据活动实施方案,以网络检索、期刊搜索、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争当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专题研讨活动。

办公室把开展专题研讨活动作为对近年来各项工作的系统总结,紧扣集中采购、信息宣传、法制教育、档案管理、物业单位考核等业务工作以及涉及机关事务行政职建设、集中统一管理等全局性工作,明确人员分工,把搜索范围扩大到系统范围之外,广泛收集资料,定期分析汇总,努力在全国对准标杆,查找不足,以更高目标、更远立意、更长跨度思考工作、谋划全局。

资产管理处和基建处认真总结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成功实践,以全员参与、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全始全终、全局在胸“五全”要求为指导,进一步明确新定位、找准新标杆,努力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和基建管理工作全面提优。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围绕进一步强化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推进、指导、监督和协调行政职能建设,在对标找差的同时,确定深圳、成都作为学习赶超标杆,并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渠道。

公务用车管理处着眼扎实做好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主动对标各地区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采取的新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

安全保卫处围绕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努力争创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更多“第一”和“唯一”目标,结合安保工作实际,将内部研讨工作细化分工到人,发动处室全体在活动中瞄准行业标杆、查找自身不足,在安保工作领域努力打造常州标杆。

党建提优项目组把握组织人事工作信息化、内控体系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重点,初步确立调研方向和分工,建立专题工作群,每日上传学习收获、讨论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方法。项目组成员通过期刊杂志、各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介,直奔主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及时做好摘录积累和总结提炼。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中层以上会议,专题部署研讨活动。中心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迅速行动,按照“七问”要求,利用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筛选出一批全国标杆,积极在活动中查找短板、明确差距、制定目标、拿出措施,通过研讨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并尽快形成专题书面汇报材料。

财务管理处和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突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体制改革,制定调研方案,围绕业务模式、技术保障两个方面,开展针对性调研,寻他山之石,在学习借鉴中集聚群智、聚合群力。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根据专题研讨活动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优化空间布局、优化业态布局“两个优化”目标,立足单位实际,广泛寻找标杆,检视自身不足。市直属房管处结合减免房租后单位面临的管理难题,积极思考对策,找寻应对措施,打造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专题研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