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幼教育集团:落实“三项举措”积极开展“空中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门关于延长各类教育教学机构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市机幼教育集团积极应对,组织教师充分运用视频、语音、微信群等“空中连线”方式,逐级开展教研活动,通过落实“三项举措”,积极做好假期教研活动。

一是专班专栏抓教研。专门组建幼儿寒假生活指导小组,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优选教学素材,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游戏指南”、“阅读指南”、“为爱朗读”、“与爱同行”四个专栏,坚持每天定量推送学习内容。同时,将“超长”寒假分成三个阶段,各阶段开展不同形式幼儿寒假生活指导,及时研讨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调整教学特色、选材种类及内容。

二是紧扣疫情抓教研。结合幼儿学习兴趣,积极研讨开学后相关教学主题内容,及时调整学习目标、方式及路径等。充分运用幼儿身边课程资源,通过幼儿视角和语言,将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出的生命科学教育内容融入主题课程,并结合节日节庆,引导幼儿热爱祖国、热爱自然、关爱生命。

三是专题讨论抓教研。以年级为研讨小组,聚焦教研实践重点课题,围绕“绘本与游戏相结合”、“借助家庭资源开展节日活动”等开展专题讨论,明确阶段性研究方向,结合各年级幼儿特点,运用家庭资源开展在家节日课程。

疫情防控时期,市机幼教育集团停课不停学,积极思考“特殊的日子里教师应该承担什么角色”,依托网络扎实做好空中教研,为开学后园本课程与假期“空中教研”有效衔接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机幼教育集团)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