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扎实做好开源节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积极响应“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的号召,根据局党组《关于开源节流十二条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打造节约型机关事务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切实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在车辆管理、办公耗材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强化监督,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全年各项运行支出同比下降5%以上。

一是完善公车管理制度,减少公车费用。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实行派车登记,准确记录车辆每次出行里程,定期对公车燃油费用支出与车辆行驶公里数进行核对,建立相应台账,切实加强对燃油费用的管控;进一步规范公车修理费用审批备案制度,降低公车运行成本。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同比下降5.3%。

二是强化办公用品管理,减少耗材支出。办公用品和耗材采购遵循公开、公平、效益、廉洁的原则,经过价格比对和采购审批后进行采购;坚持“统一管理、合理使用、节能高效”的使用管理原则,建立领用登记台账,电脑硬件、打印机墨盒等易损易耗件一律以旧换新,废品由专人集中处置。2019年办公用品费用支出同比下降20.7%。

三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控公务接待费用。不断完善单位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树立勤俭节约、勤俭办事的良好风气。公务接待支出实行预算总额控制、只减不增、严格审批、限额报销,坚持每月定期通报经费使用情况。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同比下降40.78%。

2020年,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继续严把支出关,严格落实降本增效要求,扎实开展开源、节流、提效、规范工作,不失时机推进“节水型单位”、“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提升工作效能,减少能源消耗,树立良好形象。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