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局党组专题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四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五是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六是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七是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八是坚持推进国际共同安全,九是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十是坚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研究部署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要从顶层设计不断推进安全工作,“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二是以“一个根本原则”、“三个立足”、“四个坚持”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三是以“总体安全观”为遵循,构建国家安全体系。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要密切关注国土安全、金融经济安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安全隐患,把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构建大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推动各级党委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国家安全不仅是指国家层面,基层在构建国家大安全中发挥着基础作用,这是党组作为治理体系基层单位的职责所在,只有细胞安全国家才能安全。二是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全面提高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只有发展的安全才能长久安全,没有安全的发展,发展无法持续。三是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这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中之重。四是打造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意识,提高鉴别应对能力,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析安全风险,提出安全风险防控意见和建议。

(局党建提优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