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我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带头作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市级机关有关部门,积极搭建机关干部职工与贫困地区联系桥梁,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纾困解难,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特色美食进食堂。联合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江苏省溧阳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开展白河美食活动周,积极向机关干部职工推介特色美食,食堂开设8条专线,提供白河肉糕、手工鸡丸、竹笋等特色菜肴,邀请白河厨师现场制作当地特色小吃,一周菜品收入达4万余元。

二是产品展销进机关。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每月两次开展“特色农副产品进机关”活动,帮助陕西、新疆以及本地贫困地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帮助贫困农户致富增收,每场销售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

三是扶贫采购进名录。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纳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集中采购范围,对黑龙江、河南、安徽等8个贫困地区的粮油、调味品等进行集中采购,年采购金额近20万元。

四是党员干部进农村。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定期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走进结对扶贫村民家中,在全面脱贫基础上,帮助村民实现“微心愿”,送去电饭煲、电热毯等生活用品,结合端午、中秋等节日送去粮油、牛奶等食品,并向村委捐赠衣物、书籍等,为结对帮扶村实现全面脱贫提供助力。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