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我局不断探索新时期办公用房基建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局负责统一实施的办公用房大中修项目日益增加,传统“驻工地、盯工程”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以来,我局加快建章立制,探索基建管理新模式,切实强化行政监管职能。

一是探索完善工程代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监管体系,制定基建项目考核细则,涵盖代建、设计、监理、施工、审计等环节,从安全、进度、质量、服务等方面,对参建单位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供应商推荐的重要依据。经过两年多探索完善,代建管理模式较好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提高了工程作业效率,有力保障了市级党政机关工作运转,得到一致好评。

二是探索完善基建项目审批管理制度。2020年,先后制定出台《常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常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相关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实现了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审批管理全市一盘棋,办公用房大中修项目审批制度进一步明确。同时,积极推进各项审批要求落实落地,通过通知公告、现场查看、联合会审等方式,从厉行节约、严格管理角度,从严把关建设规模、资金使用、项目方案等内容。

着眼进一步完善全市党政机关基建项目审批机制,我局正加积极探索关键节点督查、纳入市委巡查和机关绩效考核等方式,强化党政机关基建项目全过程监管。同时,进一步探索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基建项目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办公用房基建项目“行业监管”作用。

(局基建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