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我局“三个到位”助力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印发实施,我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2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免房租政策,逐一对接市级党政机关经营性房产承租户,对182家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550余万元,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减”到位,逐一联系中小微企业,建立“一户一账、一企一账”,确定房屋租金减免范围、金额和方式。二是“访”到位,通过走访落实落细政策,了解承租户诉求,有效应对当前困难,进一步密切感情交流;三是“帮”到位,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政策精神,指导承租户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及时反馈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针对减免承租企业房租给市直属房管处等单位带来的经济收益下滑,不能只算部门“小账”,更要算好全局“大账”,要在落实减免企业房租实际行动中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中小微企业应对困难的信心;不能只算“当前账”,更要算好“长远账”,既要看到当前困难,更要看到长远发展机遇,要在应对困难中不断提升机关经营性房产的经营模式、业态和机制,优化房产资源;既要算好“经济账”,更要算好“政治账”,要在坚定支持企业发展中体现党政机关的政治担当,建立更加紧密的“租赁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构筑亲清的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要切实抬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房租减免政策应减尽减、不打折扣。要优化方案,精准施策,努力立足自身,迅速推动“三个到位”落实。要加强宣传,发挥党政机关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带头落实政策、强化措施,让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关怀,在为企业减负、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彰显机关作为、树立良好形象。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