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机幼教育集团:开启“三种充电模式”助力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号召,市机幼教育集团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教职员工学习方式,通过开启疫情防控充电培训、专业学习充电分享、阅读书籍充电赋能“三种充电模式”,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充电培训模式。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局党组具体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培训,短时间内集团参训率达到100%,测试合格率100%。各园区利用工作群实时分享最新防控工作要求、防护知识与指南等,不断增强教师自我防护能力,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为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二是专业学习充电分享模式。在各园区领导的带领下,广泛发动教职员工,争做教育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努力将疫情防控特殊期变为专业学习充电期,利用微信公众号、名师网络直播、专业教育发布等公共资源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学习内容涵盖教育理论、保健保育、指南解读、课程建设、家庭指导等多个领域。同时,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将所学内容互动共享,使网络平台成为充电的能量源泉,实现线上学习全员化、常态化、专业化。

三是阅读书籍充电赋能模式。提倡教职员工在家自主阅读书籍,包括基础类《幼教指南》《幼教纲要》,课程类《关注儿童的生活》《发现理解支持》,课题研究类《基础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十八问》,以及各类幼教杂志刊物等。广大教职员工在防疫期间多读书、读好书、读透书,将每日阅读形成习惯、形成自觉,舒缓浮躁、提升内涵,积极守好教育工作者的战“疫”一线,同时为备战新学期提供动能。

(市机幼教育集团)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