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2019年我局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我局坚持“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一切为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美好未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精准定位、综合施策,积极推进机关事务集中采购新机制、节约型机关事务建设新进展、“勤”品牌服务新项目、服务保障新举措、集团化办学新路径、办公用房经营新业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一是努力推进集中采购向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延伸。出台《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物业及相关服务项目定点采购管理办法》《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工程项目定点采购管理办法》和《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物业及相关服务项目和工程项目定点采购内部操作规程》,建立物业及相关服务和工程项目、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定点租赁三个供应商库,大大压减采购成本。局集中采购节支率7.28 %,其中日常采购节支率达19.45%。

二是积极响应“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号召。制定《常州市机关事务开源节流十二条实施意见》,围绕开源、节流、提效、规范,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打造节约型机关事务的通知》,制定32条落细落小落准落实节约型机关建设具体举措,取得显著成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市80%公共机构完成垃圾分类工作,被表彰为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深化与国网电力常州公司、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能源共建共享”模式的合作,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不断丰富“勤”品牌服务内容。提升“勤平安”“勤务站”服务品质,精心打造3.0版“勤雨伞”项目,为机关干部子女提供暑期看护服务。勤学习”项目正式上线,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全新的阅读体验。探索推进“勤健康”项目,围绕健康饮食、健康运动,组织开展医疗问诊、健康体验、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

四是贴心推出服务保障微创新。推进机关食堂微创新,为孕期和哺乳期女干部职工提供“月子餐”服务,每月推出一批具有季节特点和地域特色的美食,每周推出新品新菜。推进会务服务微创新,设置“温馨补给站”,提供充电宝、数据线、老花镜和姜茶、糖果等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推进绿化养护微创新,对行政中心各照壁绿化布置做层次性调整,增加立体感艺术感,为市行政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盆景佩戴二维码标识牌、“身份证”。推进卫生保洁微创新,在公共卫生间挂牌显示洁具使用情况、操作标准及要求等作业信息,卫生保洁更加规范。

五是主动引进优质社会资源和办学力量,积极寻找合作办园项目,加强幼儿教育学科建设。积极整合教学资源,推广幼儿科学区域游戏环境创设与组织策略等先进经验。注重园本课程建设,课程建设从园本级本走向班本,从教师预设走向幼儿主体,推进机幼教育集团各园区同步高质量发展。

六是创新采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授权管理方式。认真研究分析集中统一管理新情况,将市级党政机关近12万平方米优质房源授权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统一经营管理。通过制定授权书明确职责范围,通过合理定租、公开招租、优化服务、业态引导等方式加强管理。授权管理房屋质、态、量稳步提升,授权管理工作运行良好。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