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将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启动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对预算单位的全流程监督,科学高效管控财政资金,为全市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改革由市财政局和我局牵头实施,拟通过两年时间,实现全市389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管理全覆盖。

3月6日,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商讨改革具体方案及实施路径,全市一盘棋的“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启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亚南,市财政局专委周启彪及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先统后管、由表及里、先易后难”原则,积极构建以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为中心,市级机关主管部门为分中心的“1+N”财务集中管理模式,建立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一体化管理机制。按照“先搭建平台框架,后研究指导手段;先统筹管理办法,后推进监管升级;先启动信息化改造,后着手云平台建设”的方式,循序渐进,以最小阻力推进改革落地。

会议明确了改革第一阶段三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制定财务集中管理标准,对所有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进行筛选,不符合成立分中心条件的,统一纳入市级财务结算中心统一管理,通过实施树形图管理,拿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加快推进以各主管部门为核心的财务小集中管理,为全市集中统一管理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架构好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与各分中心管理模式,编写具体管理规范及公约手则,充分发挥市级财务结算中心的核心作用。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