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我局推进机关事务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我局以深入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向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模式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不断深化标准化在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认识,集全局之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制定标准文本150余项,顺利通过省标准化试点中期验收,会务和安保两项标准纳入省地方标准立项。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备案管理、使用权证管理和档案管理三项标准,被国管局和国家标准委列为第二批国标试点,已完成中期自评工作,标准化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二是运用“互联网+”“智能装备+”“大数据+”的理念和方法,积极推进行政中心“智慧社区”建设,常州机关事务大数据中心初步建成。对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进行科学梳理和有效整合,注重“线上”“线下”双向优化,全面完成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以及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内部采购、办公自动化等10大模块、50多个子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任务,为建设“信息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的线上管理局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综合运用远程监控、动态监测、实地检查等手段,围绕办公用房“四查四看”,公务用车“六个不准、八个不得”,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违规吃喝等,探索建立市、辖市区、镇(街道)、村(居)四级联动常态督查机制。组织开展“两督查一整改”专项行动,针对节假日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开展专项督查。主题教育期间,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超标配车和易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成效受到省委专项整治督查组高度肯定。

四是市行政中心正式启用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一键报警等智能化系统,实现人脸识别、报警、记录、反馈以及车牌号码有效鉴别,极大提高了市行政中心人员、车辆出入管理效率,全年安全运行无事故,有效保障了市行政中心和谐稳定。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