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我局率先开展市级机关“云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爱是桥梁,连接吉祥……”动人的歌声回荡在市级机关道德讲堂总堂。但会场上,却没有了往日里的高朋满座、座无虚席,有的只是主持人和智能手机。

日前,我局借助“学习强国”APP“强国会议”功能,创新开展“云道德讲堂”活动。局系统各支部党员同志同时登陆学习强国,打开会议功能,一起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场特殊的道德讲堂活动。

“云道德讲堂”沿用以往道德讲堂的经典模式。在“唱歌曲”环节,党员们集体跟唱歌曲《爱是桥梁》。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平凡的日常保障,不凡的执着坚守”主题视频。视频选取了近期日常工作的部分画面,真实、全面地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以“不管一线二线都是第一线,不管前方后方都是最前方”为服务理念,全面推进“保市级机关运转、保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保市应急指挥部运转”三项保障工作的具体情况,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职工在公务用车、物业、餐饮、安保、会务、保洁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广大机关干部创造“最安全”工作环境。

在“发善心”环节,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分享疫情防控中的点滴经历和感人事例。“尽我们的责任,把工作做好,保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常运作。”这是嘉丰物业贺铭荣同志的朴素心声。“我们市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都很积极,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头参加义务献血的王莉明同志如是说。“我们延陵西路的一位机关经营性房产承租户,自己还经营着一家服装企业。企业响应国家号召转产口罩。前段时间,我处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为该承租户减免了三个月租金。承租户为了感谢党委政府关怀,专门送了100个KN95口罩给我们。支部考虑这是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所以及时转赠给天宁街道,供一线统一调配。”这是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刘歆衎同志分享的暖心故事……

在“送吉祥”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向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和一线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道德讲堂的大爱无疆和疫情防控的服务温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党员职工,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所在,进一步增添工作热情和动力,坚定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机关道德讲堂作为我局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先后获得市首批“五星级示范讲堂”、市委党校道德讲堂活动基地、市第一批党员教育实景课堂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我局积极探索“云道德讲堂”形式,聚焦防控一线,倾听党员职工心声,分享平凡中的“不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良好效果。我局将进一步推广“云道德讲堂”,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内容和载体,讲好新时代机关事务人的故事。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