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我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局党建提优项目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条例》明确的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

《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共9章43条,明确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主要工作任务。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条例》明确了工作遵循的五项原则: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要坚持以上率下;五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

2020年,党建提优项目组将以《条例》为工作指南,切实履行领导机关党的工作,指导督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督查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落实。下一步将对照《条例》,组织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梳理党组工作清单、机关党委工作清单和支部工作清单,制订机关党建工作规划及2020年工作计划,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党建提优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