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扎实推进“五化三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机构职能化,管理精细化,保障统一化,服务标准化,实施科学化”,强化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思想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手段模式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集中统一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强化机构职能建设,规范职权职责配置。以机构更名为契机,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重点解决制约机关事务行政职能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对内设科室的职能、岗位设置及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规范,形成了权责明晰、分工合理、衔接顺畅、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钟楼机关事务新定方案在全市率先执行并落实到位,受到市局高度肯定。

二是机关事务依法管理深入推进。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管理等办法,加强重点业务领域规章制度建设,构建起全区机关事务四梁八柱式管理框架。规范行政管理行为,进一步提升依法保障能力和监督制约水平。强化法制法规理念,健全宣传教育机制,不断提高机关依法治理水平,2019年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推进成效被写入区政府工作报告。

三是机关运行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始终把建立标准、提升效能作为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餐饮服务、安全监管、机关运行、资产管理工作卓有成效,会务、安保、公务用车管理作为标准化建设先行试点科目,在学习培训,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本着务实管用原则,先后制定各类服务标准流程,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并确定为全市首批试点单位和首批试点推广科目,标准化建设在“两会”中首次试行,受到广泛好评。

四是重点环节领域有效突破提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显著,中心被评为常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进一步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区公车管理平台规范有效运行,公务出行保障坚实有力。办公用房达标整改全部完成。全面推行机关服务社会化和市场化改革,强化政府采购行为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增强政府购买后勤服务单位及政府采购行为的监管,老职工住房货币化补贴发放制度进一步深化,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和完善。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