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组织“两会”保障服务标准实施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标准落地实施情况督查要求,结合“两会”保障工作安排,近日,局标准化项目组组织对车辆、安保、会务、设施设备等服务部门进行“两会”保障服务标准落地实施专项大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芦水忠给予现场指导。

检查内容包括“标准化知识、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服务规范、流程运转、应急保障、台账建设”等方面,参照各部门制定出台的办法规定、运行规程、保障措施等标准,查漏点、抓问题、究细节、挖不足。检查中发现,各部门在标准转化应用中虽已取得一定实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规范管理与强化标准执行还未真正做到“无缝连接”,标准制度明确、量化、固化的内容在实施中有偏差,有遗漏;二是各部门宣标、贯标的力度不够,一线员工对标准的认知参差不齐、掌握程度不一,对标准化理论和岗位技能知识的有机运用不熟悉;三是管理人员日常考核发现的问题未及时跟进、实时指导,对标准执行情况还未达到全程跟踪,问题清单没有及时整理、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完善不彻底;四是服务过程中对服务人员、服务环境、突发事件的处理考虑不细致、不全面,服务的细节控制、流程控制、质量控制还有待提升。

局标准化项目组将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督促各部门加强标准研究,在制度制定的同时强化制度刚性、严格标准执行;二是鼓励各部门采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标准的宣贯落实,组织编印《标准化知识手册》,提高员工对标准化的理解能力;三是加强对各部门整改措施落实的跟踪督导,建立“问题有清单、整改有举措、落实有时效”立改立行的闭环式监督机制,确保标准落地实施成效;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多样化和应变力的提升,强调培训的可视化和场景化运用,采集分析服务变量、环节要素、需求满足等方面的变化条件,提高服务能力,实现新的突破。

芦水忠指出,各保障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部署落实,抓好力量整合,全体员工要以饱满的激情,全面掌握熟悉标准、认真贯彻应用标准,充分向代表委员展示我局标准化工作成果,以推进标准落地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品质。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