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局标准化项目组组织召开标准落地实施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明确标准落地实施内容、步骤方法、重点要点,掌握标准实施的主体责任、工作实质,真正把标准落实到位,实施见效,11月7日,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组织召开标准落地实施操作指南和实例解析培训会,围绕“标准落地实施的重要性、实施工作指导意见解读、会务标准落地实施的经验分享和标准落地实施工作计划要求”组织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结合具体案例就标准实施落地的措施方法从四个方面加以解读,就下一步工作作出进一步明确。一是机关各处室、行政中心社会化服务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自身的标准实施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推进机关事务标准落地实施指导意见》1+3文件部署,将标准实施、监督检查、评价改进三阶段工作真抓实干、落地有声;二是建立完善“培训、考核、评估”三项机制,着重于标准贯彻落实的实际效用,强化标准实施的持续推进提升,建立内外相结合的评价体系,不断对标准进行动态优化;三是引智借力,会务标准要认真总结落地实施的实践做法,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凝炼提升,形成可复制可借用的实施经验;四是紧抓标准实施的过程管理、痕迹管理。做到实施过程有计划、实施要素有记录、实施全程有台账。五是重视标准实施过程的“闭环管理”,按照“制定计划、计划实施、检查实施效果、改进完善”的螺旋式运行,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实施环节控制和调整能力。

会议强调,标准制定的实质是运用,运用的实际是实效的体现、满意度的提升和服务认同感和获得感的满足。各处室、各单位要根据培训的要求认真做好计划部署、宣贯动员、熟悉掌握实施方法途径、认真把握好标准贯彻实施的每个环节、全员积极参与到实施过程,聚集合力、借助外力。高标准、强推进、真落实、务实效,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标准化工作项目组,市行政中心有关社会化服务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培训。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