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全省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24日,全省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有关地区标准化工作做法经验,组织开展标准化业务专题培训,研究部署推进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标准化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省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我市辖市区代表、局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情况介绍”主题,从“机关事务标准化基本情况、机关事务标准化进展和成效、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工作安排、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路径”4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我局围绕“抢占标准化制高点 赋能常州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介绍了推进标准化建设的理念和思考、路径和方法,措施和成效。我局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做法、经验、体会和思考,受到省管局充分肯定和全省同行的高度认可,为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常州经验,贡献了常州智慧。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局会务、安保、财务标准化工作先行先试成果展示,实在参观了我局勤雨伞、勤务站、勤平安、勤学习等“勤”系列服务项目。我局标准化的做法经验以及创新推出的个性化服务,赢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标准化工作要注重理论研究,从理论层面回答为什么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准确把握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方向和方法路径,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标准遵循。

蔡湧啸强调,要把握标准化工作重点,不能简单地以标准文本的数量衡量标准化工作质量,不能本末倒置。要科学界定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职责,注重标准化工作事前梳理、事中监督、事后检查考核,确保制定出台的标准务实、管用、有用、实用。要积极推进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标准进行固化优化。要建立全省联动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技术支撑,确保标准化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今年5月,我局作为唯一地市代表,在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作题为“常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和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实践”交流发言,在全国同行引起热烈反响。此次省管局将全省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放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局标准化工作取得成效的进一步肯定。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