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会,以安保、会务两个先行试点标准化建设为案例,通过专业讲解、提问互动,对标准建设过程做解析式、开放式业务培训。

我局安保和会务作为标准化工作先行先试的两个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推进,已经完成了标准点的梳理,完成了标准初稿的编写。湖北省标化院专家、局标准化建设项目组成员、局安保处工作人员、市行政中心会务工作人员,先后就安保、会务标准建设过程的每个步骤、环节和细节进行抽丝剥茧,以实例剖析、现场演绎、互动问答等方式,一方面充分展示了我局标准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实效,另一方面分享了标准建设的目的、原则,及共性步骤等,展示了标准编写的方法和技能,通过实体运用解析,掌握标准撰写的有关知识,为标准化工作由“两梳理”进入标准编写阶段作有效推进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参加培训并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培训会议形式新颖、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对下一步编写工作具有较好的针对性与指导性意义,全局上下要充分消化、认真借鉴、积极实践。

恽淇丞强调,根据标准化工作三步实施的工作方案,下一阶段,我局标准化工作将在完成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基础上转入标准编写的第二阶段,要切实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标准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根本性、牵引性的工作,是对局各项工作的全面解构、重新梳理和流程再造,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今年全局的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全年工作考核,关系到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的复杂性与艰巨性。标准编写不是形式主义、高大上的工作,是对局各项工作过程的全面反思,是工作的固化、量化和优化。要以正确处理“五个关系”为导向,坚持把建标用标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形成合力、用尽全力,用积极的工作态度推进标准化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局机关各处室、局标准化项目组工作人员、市行政中心管理处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市行政中心社会化服务单位标准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局标准化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