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召开标准化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5日,局长恽淇丞组织召开标准化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明确下一步标准化工作开展的步骤和重点。

局标准化工作根据自下而上的工作原则,从申报到调研,从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到动员部署,从开展“两梳理”工作到全面构建标准化体系框架,从先行先试到全面铺开,目前,标准化工作“三步走”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今年标准化工作将进入实质推进第二阶段。会上,标准化工作项目组成员、行政中心管理处标化科工作人员,就标准化第二阶段的主要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就编写工作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在充分听取大家思考建议后,恽淇丞对标准化工作项目组和标化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打好硬仗、啃下硬骨头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在实践中成为行家里手;三要注重先期成果经验的转化、运用和传授;四要积极推进共建,确保第二阶段编写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

恽淇丞强调,标准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用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推进局各项工作的不断提升。下一步标准化工作推进的重点一是要建立压力传导机制,逐步确定第一、第二、第三批次的标准编写顺序,制作标准编写时间进度表,以时间进度倒逼项目推进的效率与质量,化压力为动力。二是要建立专家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与湖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系,借助专家力量为标准化工作提供科学指导。三是要建立内部学习共享机制,通过诸如在局标准化专栏内开辟“他山之石”学习阵地等方式,将国管局、省管局和其他各兄弟省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先进理念、做法和经验放入其中,带动各处室、各单位及辖市区学习借鉴,共同推进标准化工深入开展。

(标准化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