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我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按照内在规律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1月9日,我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工作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标准化工作联络员,局属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市行政中心购买服务社会化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如山,标准化监督管理处处长汪智慧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邵玲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作为全局标准化试点先行先试的会务服务和安保服务标准化成果。会务服务展示了集仪容仪表、体态姿势、社交礼仪于一体的会务礼仪,以手臂托举角度、椅凳距离要求和茶水倒置满度为主要内容的会务摆台,以及充分体现 “稳、轻、齐”的会中续水服务。安保消防控制中心重点展示了标准化制度体系建设、标准化设施设备保障、标准化操作流程建设、标准化岗位服务规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通过现场制作展板和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我局自2018年5月推动标准化工作以来,在试点申报、方案制定、机构建立、体系构建、学习调研、宣传培训以及先行先试、成果运用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实施以来,以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协调有力、工作指导有力“三个有力”,思想认识到位、学习调研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个到位”和工作理念的成效、质量的成效、品牌建设的成效“三个成效”,较好地完成了“三步走”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

恽淇丞强调,标准化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切实把第二阶段标准编写和宣贯工作组织好、实施好,把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起好头、开好步,全面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把标准化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一条主轴贯穿始终,做到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计划、同推进、同落实。二是工作重点上要再梳理,重点在办公用房“七个统一”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安全保卫、会务服务等方面,形成几项市标、省标乃至国标。三是学习调研上要再深化,要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别人的好做法、好经验,减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人员配置上要再优化,强化编写队伍,编写的标准要逐字逐句进行审核,确保标准的规范性、可操作性。五是工作计划上要更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一个时间节点的各项任务。六是建用结合上要更紧密。把标准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环节中,用标准化的方法提升各项工作的成效。七是市区协同上要再强化,努力形成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如山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阐明了推进标准化工作具有的现实意义,并以亲身经历的一个小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质量无处不在,细节决定成败,标准重在规范,本质还是服务”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的要义。

孙如山指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018年申报省级标准化工作试点,体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定位”,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抓住机遇,整体推进。二是选树标杆,复制示范。三是以人为本,提升服务。不拘泥教条、不流于形式,充分体现适用、好用、管用原则,努力提高参与人员与服务对象的认同度、感知度和满意度。

孙如山表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监管处及市检标院将主动关心服务,及时提供帮助,部分成熟的机关事务管理与服务标准可以发布为市级地方标准、推荐为省级地方标准,同时创造条件、提升层次,积极申报国家试点项目。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