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行为的监管,11月26日,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会议,副局长华阳、市财政局副局长袁小冬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办公用房“七个统一”管理。随着体制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面广量大的市级事业单位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也摆在了面前。对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对接研究,听取了部分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逐步推进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的共识。

会议对推进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的范围、模式、路径进行了初步构想,认真分析了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会议认为,应当逐步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办公用房出租出借行为监管。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所有市级事业单位属下房地产的出租、出借行为加强监管,并对其进行备案管理。二是加强办公用房基建维修项目监管。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完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维修预算支出标准,加强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基建维修项目的指导和监督。三是优化利用办公用房资源。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整合市级事业单位房地产资源,优化结构布局,统筹调配办公用房,积极盘活存量房产。着力提升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处室要加快调查、积极沟通,掌握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基本情况,摸清房产底数;要深入思考、统筹研究,尽快形成工作意见,初步构思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总体布局,为推进市级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局基建处、资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