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事管局练好“四字”内功 强化节日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我局开展系列节日廉政工作,练好“学”、“警”、“律”、“考”四字内功,严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以“学”育廉,挺纪在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作风建设学习资料》,省纪委、市纪委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时的讲话精神,做到对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以及市委“禁酒令”全知晓。通过党纪党规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守牢“底线”、不越“红线”。

二是以“警”促廉,警钟长鸣。在印发转发中央和省、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询问、提醒、廉政谈话等形式,督促财务、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食堂等管理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利用微信群、公众号、QQ群发送廉政贺年信息,将廉政提醒融入节日祝福。

三是以“律”生廉,防患未然。元旦、春节期间,我局将布置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求各处室和局属单位对照是否违反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节后提交自查表。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达到“治未病”的防范效果。

四是以“考”助廉,查摆强化。局政治巡查组将在节日期间和节后组织明查暗访,对各处室、各单位、重点岗位、重要人员进行抽查。加大对“四风”问题督查力度,形成有效震慑,促进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及时落实整改,确保纠正及时、处理到位、防范有效。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