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8年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根据省车改办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局党组强力统筹推进下,我市从“领导重视、把握政策、部门协同、突出重点、把握节点”五个方面,有力有序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任务,中央和省车改办对我市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圆满完成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的同时,运用“互联网+公车管理”,通过面上抓统揽、线上抓统管、点上抓统筹、全程抓督查“四抓并举”,有力促进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范、高效、有序、安全。全年安全行驶280余万公里,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出现违规使用公车现象,圆满完成市级党政机关公务出行及全市大型活动的用车保障工作。

2018年,我局着眼新时代深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系统思维,在车管工作“信息化、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并取得初步成果。通过车辆动态及信息数据分析,对18家派驻单位车辆收回平台集中管理,最大程度促进“集约化”成果转化。通过建立租用社会车辆供应商库,为公务出行提供优质高效保障。

深化公务用车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改进方法,牢牢把握强化公务用车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用用车管理办法》《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我市实际,适时制定出台《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法制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建设,为我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局车辆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